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4新闻发布会 > 嘉宾发言 > 文章详情

赵剑英

发表于 cjyyzb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2016年版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对《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2016年版的发布表示衷心的祝贺,以及概述的原创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及城市竞争力课题组表示衷心的祝贺。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倪鹏飞研究员牵头、联系两岸四地的专家学者,十几年锲而不舍的原创,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报告,这个报告具有权威性、公正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一向被国内政府部门及民众所关注,为相关省区和具体城市分析自身竞争力、制定提升竞争力的战略提供了启示和参考。细心一点的读者和媒体朋友们可能会发现,今年这个报告出版单位换组了,是由社科文献出版社改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首先作为出版单位,我们非常荣幸承担这本报告的出版。

这本报告从接收稿子到出版,我们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字数还是很多的,有60万字,今天这个书还没有进出版社,直接从印厂拿到发布现场,也体现了竞争力这个因素,时间和效率。我想,我们这个报告对出版社来讲,我们是非常重视的。现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成立了重大项目出版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智库成果的出版中心,全国近600家出版社当中,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在努力打造国内高端智库集中发布的中心,我们已经出版了50恩多本,从2015年开始,出版了国内25家高端智库尤其是中国社会科学院11个专业化智库的主要成果,在我们国家智库报告这样一个出版形态当中得到体现,我们还开辟了地方智库报告和智库丛书几大系列,同时我们不仅在国内发布,现在已经跟英国著名出版机构罗德里奇出版社谈妥了,选择一些对中国的宣传方面有重要意义的国际高度关注的话题,翻译成英文,由罗德里奇这个出版社在英国发布,我们正在走这样一步国际化的道路,出版社为何智库建设的成果,做出我们的一些努力。

关于这本报告的变化方面,或者说创新方面,有新的因素方面,刚才培勇院长已经从战略高度把城市竞争力的研究做了很好的精彩的演讲,听了很有启发,待会儿鹏飞研究员的团队要对这本书做专门的报告,我作为出版社就不浪费时间了。我想说的是,这本报告,除了国内继续宣传之外,我们要跟国外的罗德里奇出版社谈合作,争取在国外搞成一个连续出版物,扩大它的国际影响力,使出版单位和研究单位共同合作努力,把《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成为一个国际品牌,使我们国际学术界观察中国城市研究乃至于更宏观的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这也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跟倪鹏飞教授这个团队,和财经战略研究院在这个报告的首次合作,我想我们会合作得更好,把这本书报告从原创到宣传,取得更好的效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