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NAES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2015年第1季度) > 嘉宾发言 > 文章详情

夏杰长

发表于 cjyyzb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嘉宾,下午的会议现在开始。很高兴今天下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员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共同举办NAES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2015年第一季度,我们举办这样的会,主要是着眼于推出我们的智库系列的成果,我们都知道,国家正在建设一批重点智库基地,中国社会科学院,自己也在建11个第一批智库基地,财经战略研究院是作为单位之一,作为智库建设的单位,必须要持续的系列的推出自己的研究成果,特别是智库研究报告,智库成果。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跟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合作,决定每一个季度发布本季度的形势分析,或者下季度,或者当年的形势展望。这是第一次举办,我们这次也推出了自己的系列成果,我们主要的作者,主要的专家嘉宾,媒体朋友都已经拿到,NAES烘干经济形势季度分析这本刚刚出路的书。接下来我们的先请来自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总编杜跃进先生致词,大家欢迎。

 我简单几句话,我代表财经院做一个会议总结。第一句话表达感谢,感谢经济参考报给我们开启的合作,这个合作实际上也开启了我们智库建设的一个平台和传播的一种渠道,我觉得是做智库建设的一个必然的非常好的选择。要感谢今天来参加会议的三位评议专家,你们精彩的点评给我们与会的听众也好,给我们这个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也好,提供了许多智慧和有意的观点。感谢参会的媒体,正是因为你们的报道和传播,让我们的智库建设,让我们的成果转化更加迅速,更加有影响力,让我们的声音让社会更多了解和熟知。感谢参加会的同事、学生,你们都是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点是期待,期待在座的专家,同行,学生,对我们会议的举办,拿到手的研究报告的样书提出更多的有价值的修改意见,我们第一次做季度报告,第一次举办季度的形势分析会,肯定有许多不周全的地方,这个报告也有考虑不周全的地方,你们的宝贵意见是我们下一次做的更完善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