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第十届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27日上午) > 嘉宾发言 > 文章详情

爱德华•布莱克利

发表于 cjyyzb

  • [爱德华·布莱克利]:我的英文名字没有在日程上出现,但是有中文名字,我在这儿花两分钟时间进行演讲。我想跟大家谈一谈我们处理这些问题的出发点,第一个出发点就是要为新的建设腾出地来,住在棚户区的人不想住在棚户区,但也不希望你来把他们赶走,告诉他该住哪儿去,所以第一个政策的出发点是应该理解他们的需求。第二,我们在做这些改造项目的时候,一定要做得更加聪明,所以在这儿我谈谈更加聪明的开发,什么叫更加聪明的开发呢?就是通过这样的开发能够创造更多的经济机会、社会机会和就业机会。第三个出发点就是更大和更好并不是一回事,我们在建更大的社区,但是更大的社区并不意味着更加适合人们生活的更好的地方。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不希望中国全变成麦当劳,中国有着丰富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如果中国麦当劳化的话,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所以新旧并存是非常重要的。地方就是给人去住的,也就是说我们前面说了很多次了,就是建好了不够,还要让这里的人管好这个地方。为了做好管理,要赋予这些居民机会,让他们更新再创造并且生活在这个社区的强有力的机会,要让老旧的工矿区变成全新的新区。我们在新奥尔良看到最重要的工业城市的重建,现在城市重建的本领已经成为了新奥尔良的主要的出口技能之一,我想中国也有这样的技能把城市重建的本领出口出去,巴西和中国都有这样的例子。我们的主要经验是首先人在哪儿就在哪儿建设,第二更加聪明智能地去建设,一开始就把就业规划进去,而不是最后才讨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