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第十届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27日上午) > 嘉宾发言 > 文章详情

彼得•克拉索

发表于 cjyyzb

  • [彼得·克拉索]:各位上午好!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今天莅临我们论坛的有社科院的领导还有地方的领导同志们,主持人让我讲几句话,我们在这方面进行了哪些研究,我简短地用五分钟的时间给大家讲讲吧。
  • [彼得·克拉索]:在城市竞争力方面,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资源的枯竭,一些城市的领导人都希望能够担负起这个责任来应对这些城市化进程当中面临的挑战,能够使这些城市尽快地适应时代的发展。一些城市的领导人认识到这些他们所面临的问题的复杂性,他们所面临的这些因素极大地限制了城市的继续发展的能力以及做出合理应对的对策。
  • [彼得·克拉索]:在城市领导对于城市发展方面也有不同的意见,所以一些人认为应该用自由化的市场的方式,这样会使得城市自己不能自如地运用自己的资源,在历史上来看,可能尤其是在过去的一个世纪这两种不同的观点都在交锋,一些城市取得了成功,他们为其他的城市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一些地方借鉴了他们的发展模式,他们希望能够把一个城市的经验推广到更多的城市,对现在我们所面临的这些压力或者更好地面对我们现在所面临的经济竞争,我们必须要有更好的治理,更好地运用现在我们所拥有的有限资源,更好地利用这些投资、劳动力等等,把这些因素都综合利用起来,使得我们的城市改变能成为现实。
  • [彼得·克拉索]:在很大程度上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实验,因为每一个城市自己所面临的情况都不一样,每一个政府的经验其实并不一定能完全被其他地方照搬,因为各个地方的情况不一样,有一些城市借鉴其他城市发展模式的没有发展成功,他们的失败可能更多的是由于受到本地因素的影响,我们的一位社科院的同事曾经跟我们说过,我们中国的研究学者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利用这个论坛来讨论怎么样能够更好地扬长补短借鉴有效的经验,避免错误。什么样的政府治理能够更好地帮助城市更快地发展,更好地利用我们所有的资源来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否则的话我们就像青蛙慢慢地被文火煮熟,不知道外面的事情,我们希望城市能尽快地提升他们的竞争力,能够带来就业,能够更好地提升他们的产值。有些人认为随着就业和收入的增长就会带给城市更多的发展,会有更好的教育、培训,这些对于提高城市竞争力都非常重要。
  • [彼得·克拉索]:城市怎么样才能够摆脱他们的过去而更好地发展?有更好的经济生活?使得他们的发展能够持续几个世纪避免那些曾经犯过的错误呢?改变低收入住区的这种发展模式,刚才我们也听到了辽宁省还有一些其他的地方的发展经验,他们在城市化进程当中去探索改善低收入居民住区的发展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创新和灵感的火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