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财经院时讯 > 文章详情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开展国情调研

发表于

 

为落实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的省院共建国情调研河南基地协议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三轮院级国情调研基地建设工作,财经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财经院)作为河南基地的对接单位,由院长何德旭研究员带队,一行7人,于2021922日至25日前往河南省林州市与中牟县围绕乡村振兴展开国情调研。

922日中午,何德旭院长与河南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阮金泉等会面,双方就国情基地和数据库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共识。会后,财经院与河南省社科院组成由何德旭研究员任组长的联合调研组,共10人,于当天下午前往林州市展开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前往林州市横水镇新庄村、采桑镇北采桑村、红旗渠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对红薯深加工、香梨种植以及农产品深加工进行实地调研。

923日上午,联合调研组前往红旗渠、陵阳镇施家岗村、姚村镇下里街村、龙山街道麒麟台村进行调研。联合调研组与当地工作人员就红旗渠精神、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背街小巷硬化、村庄规划改造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下午,联合调研组前往黄华镇庙荒村、石板岩镇画家村等地对党建元素提升、产业升级等情况进行调研。

923日晚,联合调研组前往中牟县,开展第二阶段调研。

924日全天,联合调研组先后前往万滩关家村、关家村稻草人农场、雁鸣湖镇九堡村、中牟萤火虫乡谣农场、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围绕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产业项目情况等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925日上午,何德旭院长带领联合调研组前往中牟县人民政府与中牟县领导,县委宣传部、发改委、财政局、县农委、教育局、统计局、乡村振兴中心、科技工信局、人社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交通局、新村办、金融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狼城岗镇、雁鸣湖镇、万滩镇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会上,联合调研组听取了各单位对当地情况的介绍,同时调研组成员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当地的实际情况。最后,联合调研组组长何德旭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何德旭院长首先感谢当地相关部门对调研工作的支持,之后肯定了中牟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的成绩,最后分析了中牟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优势和劣势,以及需要解决和注意的问题,同时对调研组提出要求,在撰写报告时,对这些问题进行充分的梳理分析,提出有效且可行的对策建议。

此次调研,通过实地考察、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使调研组充分地了解了林州市和中牟县当地的具体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为国情基地建设和开展对策研究积累了大量资料,今后财经院将进一步与河南省社科院合作,开展国情调研工作,切实落实院级国情基地建设工作,发挥国情调研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中的重要作用。

 

红薯深加工

调研组对红薯深加工进行调研

红旗渠合影

调研组在红旗渠调研后与林州市领导合影

下里街村

调研组在林州市下里街村调研

关家村

调研组在中牟县关家村调研盆栽产业


 

万邦物流

在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听取情况介绍

座谈会

调研组与中牟县各部门进行座谈

(供稿人:科研处 沈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