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财经院时讯 > 文章详情

何德旭院长率领社科院财经院绩效预算国际比较研究团队赴美参加美国公共行政学会2018年会

发表于

 


        2018年3月9-11日,中国社科院财经院院长何德旭研究员、赵早早博士受邀赴美参加美国公共行政学会(ASPA)2018年年会,此次年会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也是美国公共行政学会的第79届年会,会议主题是“使命为重,服务为先:创新解决方案”,整场会议包括170多个平行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1200人参加。


        3月9日,在ASPA“里格斯”(Fred Riggs)绩效预算国际比较研究专题研讨会上,由社科院财经院共同发起的绩效预算国际比较研究团队与来自美国、荷兰、澳大利亚、智利、韩国、中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一起展开积极讨论。


        何德旭院长首先致辞,向与会的研究团队成员和其他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在绩效预算国际比较研究上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期待大家在未来继续共同推动研究并不断取得更好成果。


 何院长访美1


 


何德旭院长致辞


 


        随后,赵早早博士作了题为《中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从实践到理论》的主题演讲,明确指出:中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是一个涉及政府整体的制度性改革,若要推动改革深化,仅仅关注绩效评价对预算资金分配的影响是不够的,必须同时关注并推动政府内部全面改革。


 


 早早主题演讲早早主题演讲1


赵早早博士做主题演讲


 


        赵早早博士还与零点副总范文女士共同发表主题演讲《中国绩效预算改革中的第三方:典型案例研究》,研究发现中国绩效预算改革过程中,第三方机构与地方政府之间已经产生了演化中的委托-代理关系,这对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起到很重要的启发意义。


        另有来自智利和肯尼亚的绩效预算实践分享,以及来自荷兰财政部和美国堪萨斯大学学者,通过对全球12个国家的15个案例的分析,对绩效预算的国际经验所做的总结。会议期间,演讲者与参会者之间就绩效预算改革的各国经验,尤其是中国经验以及第三方机构在改革中的角色与作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度讨论。会后,国际比较研究团队成员共同合影。


 


 绩效团队合影


绩效预算改革国际比较研究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简介:绩效预算改革国际比较研究团队,经多年筹划,成立于2017年,由堪萨斯大学教授Alfred T. Ho,荷兰审计署高级预算专家Maarten De Jong与中国社科院财经院共同发起成立,得到零点有数集团赞助和案例研究支持,团队工作小组设立于中国社科院财经院,由赵早早博士负责日常事务。该团队通过国际比较研究方法,在总结不同国家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致力于推动绩效预算学术研究的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