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库评论 > 学术顾问 > 杨圣明 > 杨圣明相关报道 > 文章详情

杨圣明:五大宏观经济指标三优两劣

发表于 xiameng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圣明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的宏观经济运行中有三个指标表现很好,另外两个则相对存在一些问题。

  杨圣明说,从经济增长率上看,2003年我国GDP增长达到9.1%,是1998年后最高的一年,这可以说明我国的经济增长还在上升期。虽然今年估计物价将上升3%,但目前还不存在严重通货膨胀的可能。从国际收支水平来看,2003年我国外贸形势是“大进大出”,进出口总体形势良好。

  “但是,另两个指标就有点问题了。” 杨圣明说,就业形势的严峻不言而喻,社会收入分配也存在问题。他说:“原来我们说‘效率优先,兼顾公平’,但现在看来兼顾得不是很好。”(记者勾晓峰)

  来源:《经济参考报》;时间:200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