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库评论 > 媒体报道 > 文章详情

社科院与审计署签合作协议 共启财政审计研究

发表于 xiameng
新华08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韩洁)中国社科院与审计署12日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内携手共建财政审计研究室,并联合开展相关科研、学术及人才培养等活动。据了解,这将是国内首个专门从事财政审计研究的研究室。



        在关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共建项目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对财政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财政预算的公开、透明、公正也对财政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在这种背景下,加强审计工作的理论研究与决策研究意义重大。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建平台,全面加强财政审计工作,把财政审计工作理论研究和决策研究提到一个更高水平。

        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表示,双方签署共建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更好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促进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繁荣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思想库、智囊团,社科院将在财政审计理论研究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财政审计又称财政收支审计,是政府审计的一种形式。近年来,每年审计署所作的年度财政审计报告都会披露一系列违法违规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据介绍,此次社科院和审计署合作建设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推进国家财政审计工作科学化管理为主线,以学科建设、课题研究、决策咨询和人才培养等为依托,强化并提升财经院服务于国家财政审计工作及其相关决策的能力和水平,打造国家级学术型智库。双方将主要在联合建设财政审计研究室、联合开展科学研究、联合举办学术活动、联合进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来源:新华08网http://news.xinhua08.com/ 时间:2012年07月12日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