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咨询 > 理论动态 > 文章详情

期刊动态:《中国社会科学》2018年第1期目录

发表于




  • 作者: 韩庆祥 陈曙光 张异宾 蔡昉 王利明 谢春涛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




  • 作者: 石佑启 杨治坤

    中国政府治理包括自治和共治两个维度。从政府管理迈向政府治理的过程,也是从法制政府走向法治政府的同步过程。政府治理与法治存在根本保证、治道框架、内在价值、外在形式、目标追求、建…




  • 作者: 黄少安 陈言 李睿

    公共福利支出具有易升不易降的刚性特征。在包含政府公共支出的内生增长模型中引入福利刚性,分析公共支出结构和福利刚性对经济增长和家庭效用的影响。结果发现:福利支出与经济增长存在非…




  • 作者: 徐勇

    理性是人们在自己生命实践活动中产生的意识。中国人在长期历史实践活动中产生出中国理性。中国经历无数变化,唯一不变的是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血缘关系,中华民族因此自称为“炎黄子孙”,并…




  • 作者: 吴天岳

    自19世纪80年代以来,中世纪哲学史研究已有长足进展,但在部分地驱散黑暗迷雾的同时,又不断地引入新的误读、曲解甚至新的迷思。其中,哲学史家本人的思想立场,尤其是他们的现实哲学关怀深刻地…




  • 作者: 黎杨全

    在世界网络文学的大背景下,探讨中国网络文学的新质,是一项重要而急切的工作。这需要从中国网络文学的特殊性,即由印刷媒体向网络媒体转型中,寻求其所处的“中间路径”,揭示它在商业化、大众…德川幕府后期日本财政改革的正当性悖论

     


    作者: 韩东育

    市场宽松与财政紧缩呈显为十七世纪以降日本幕藩经济的更迭起伏曲线。前者以扩大消费为主导,后者以增收节支为指标。在以农业为基础的幕藩体制下,两者均具有维持社会稳定的正当性意义。但是,…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