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2013-2014《旅游绿皮书》新闻发布会 > 嘉宾发言 > 文章详情

揣振宇

发表于 cjyyzb
主持人 揣振宇:

2013-2014年《旅游绿皮书》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大家知道,这本《旅游绿皮书》已经是第12本了,是第14个年头。就我的了解,在旅游学界,这是唯一一本发表这么长时间的书。这本书的作者也相对稳定,应该说他们总是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以学者的视角,确实是不为上、不为书、只为时,本着这种科学的精神打造这本书。应该说,对我国旅游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主持人 揣振宇:

这本《旅游绿皮书》以世界与中国为主题,我们在努力地推进中国旅游业的长远发展,为旅游的长远发展提供科学的参考和智力的支持。下面,我们首先请长期合作伙伴,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致辞,大家欢迎。

 主持人 揣振宇:

非常感谢谢寿光社长长期以来对我们的支持,下面我们请财经战略研究院的资深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前11本《旅游绿皮书》的主编,现在第12本的顾问张广瑞先生致辞。大家欢迎。

 主持人 揣振宇:

张广瑞先生对《旅游绿皮书》作出过非常重要的贡献。我在读到这本书的序,张先生作的序,他讲自己从小生活在农村,对种菜特别情有独钟,而且对菜园是有定位的,喜欢种什么菜都写在里面。特别是他把《旅游绿皮书》比作菜园,他希望这片菜园是开放的,希望年轻力壮的园丁来继续耕耘。他特别强调,要把《旅游绿皮书》这片小菜园洁净和清香的独特风格保持下去,我想这是学者对科研产品的倍加关爱,也是一种希冀。我们一定会把《旅游绿皮书》非常好的优良传统继承下去,开发出来。

 主持人 揣振宇:

下面我们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也是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室的副主任,本年度的《旅游绿皮书》主编宋瑞来做介绍,大家欢迎。

 主持人 揣振宇:

感谢宋瑞主任的介绍。下面我们请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旅游绿皮书》副主编金准作总报告。大家欢迎。

 主持人 揣振宇:

非常感谢金准秘书长的总报告,下面我们请《旅游绿皮书》副主编吴金梅女士发言,大家欢迎。

 主持人 揣振宇:

感谢吴金梅副主编的报告。下面请宋瑞主编发言,大家欢迎。

 主持人 揣振宇:

感谢宋瑞主编的发言。下面请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魏小安发言。大家欢迎。

 主持人 揣振宇:

非常感谢魏小安先生精彩的发言。下面我们请《旅游绿皮书》顾问刘德谦先生发言,大家欢迎。

 主持人 揣振宇:

非常感谢刘德谦先生的发言。下面我们请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政策研究处副处长曾博伟先生,大家欢迎。

 主持人 揣振宇:

非常感谢曾博伟处长的发言。我想,我们的新闻发布会主体发言、主旨发言已经结束了。但考虑到媒体界的朋友在同一时间面对这么多的专家学者不容易,超时拿出5分钟用作提问时间。请大家抓紧,媒体界的朋友们有没有提问?

 主持人 揣振宇:

2013-2014年《旅游绿皮书》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