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公告 > 文章详情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诚聘天下英才

发表于 fengjing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基于“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事业的发展需要,诚聘如下人员:

一、科学研究岗位(29名)

1.综合经济研究10名

包括:综合经济战略研究部主任1名

综合经济战略研究部副主任1名

基本经济制度研究人员2名

宏观经济分析研究人员2名

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人员2名

能源经济研究人员2名

2.财政经济研究7名

包括:财政政策研究人员1名

社会保障研究人员1名

中国税制与外国税制研究人员1名

价格与成本研究人员2名

国有资产(国有经济)研究人员1名

财税政策效应评估项目数据处理研究人员1名

3.贸易经济研究6名

包括:WTO研究人员1名

服务贸易研究人员1名

流通产业研究人员1名

电子商务研究人员1名

国际贸易与投资研究人员2名

3.服务经济学科6名

包括: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人员2名

服务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人员2名

编辑兼数据处理人员(中、英文)2名

招聘要求

(1)基本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经济学、管理学或其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部分岗位可放宽至硕士学位)获得者;有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功底,在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有较高外语水平;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海外留学人员或长期海外进修者优先考虑。

(2)应聘综合经济研究部主任、副主任岗位,须具有相当的科研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学术界有一定声望和影响;特别优秀者,年龄可放宽至50岁。

(3)应聘能源经济研究岗位,须拥有能源经济学理论基础,掌握计量经济学分析方法,有志于长期从事能源经济(包括电力、石油、天然气、煤炭、新能源等行业)研究;参加过能源课题研究。

(4)应聘基本经济制度、宏观经济分析与经济发展战略研究岗位,须熟悉宏观经济政策和国内外经济运行基本情况;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

(5)应聘财政经济研究岗位,须从事过财政、税收、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社会保障、劳动经济学、价格学、发展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熟练使用SPSS、EViews等软件;应聘财税政策实验室管理人员,须具有一定实验室管理经验。

(6)应聘贸易经济研究岗位,须具有商贸物流产业研究基础,兼具消费经济学和统计学方面知识,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过与电子商务经济与管理相关的课题研究;熟悉计量经济学分析方法,熟练使用相关分析软件;具有计量模型的建模与处理能力。

(7)应聘服务经济研究岗位,须具有数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技术经济学、经济地理、企业管理、金融学、统计学等方面研究基础。


二、科研辅助岗位(4名)

包括:编务人员1名

编辑人员(中文)2名

编辑人员(英文)1名

招聘要求

(1)基本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有良好职业道德,热爱编辑事业;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够认真、细致、负责地完成相关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2)应聘编务岗位,须具有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熟练掌握编辑业务,具备一定的美编基础;熟练掌握常用的Office办公软件,对Illustrator、InDesign、Photoshop等软件有一定的掌握;符合上述条件且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和从业经验者可优先考虑。

(3)应聘编辑(中文)岗位,须具有经济学专业硕士或以上学历;具有本专业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熟练掌握编辑业务;有较高的文字水平;具有编辑任职资格者可优先考虑。

(4)应聘编辑(英文)岗位,须具有经济学、英语专业硕士或以上学历;具有本专业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熟练掌握编辑业务;公开发表过英文学术论文或者有相关的英文译著;符合上述条件且具有编辑任职资格者可优先考虑。


三、行政服务岗位(5名)

包括:科研管理人员1名

国际学术交流人员1名

行政管理人员1名

财务管理人员1名

网站建设与管理人员 1名

招聘要求

(1)基本要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有良好职业道德,热爱科研管理和科研服务工作;具有大学本科或以上究生学历;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并能够认真、细致、负责地完成相关工作;熟练掌握常用的Office办公软件,熟练运用其他计算机基本软件;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2)应聘科研管理和国际学术交流岗位,须了解科研管理和科研组织、科研服务基本业务;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符合上述条件,有一定科研管理、科研服务、教学管理从业经验者可优先考虑。

(3)应聘行政管理岗位,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等专业背景;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策划能力与文字表达能力。

(4)应聘财务管理岗位,须熟悉国家财务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掌握财务会计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善于分析和解决问题;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会计或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具有事业单位财务、审计工作经验者优先。

(5)应聘网站建设与管理岗位,须具有较好的计算机应用水平,熟练掌握文档处理、图片处理软件等;对经济、管理等相关学科研究工作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具有良好的沟通及协作能力。


工作待遇

拟聘用人员经面试合格后,即刻上岗,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与本院签订正式《聘用合同》,首次聘期为一年,聘用期满后根据考核情况确定是否续聘。聘用期间,根据《聘用合同》规定享受相应的工资、保险及其它福利待遇。


应聘办法

凡有意申请上述岗位的人士,请提交个人简历、从业经历和相关证明文件(影印件)。申请研究岗位者,除此之外,还需提交代表性学术论文1到2篇,博士论文(硕士论文),两封相关领域专家推荐信。


报名时间和要求

报名时间:2012年4月10日至5月20日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小街2号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人事处(请在信封正面注明应聘)。

邮编:100836

联系人:朱宇辰 电子邮箱 zyc88329@hotmail.com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

2012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