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财经院时讯 > 文章详情

财经院离退休老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发表于
        330日上午,财经院邀请我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金民卿研究员为财经院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邀请离退休老干部参加。金民卿研究员从1860年的洋务运动、1894年的甲午战争、1898年的戊戌变法、1911的辛亥革命、1919年的五四运动等这些在中华民族具有转折意义的事件来分析经验和失败教训,提出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从农村包围城市,用马克思主义来指导中国革命与发展,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领导中国人民将近100年的时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逐渐实现强起来。

 

会上,老同志们围绕金民卿研究员的宣讲和“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结合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新成就、新变化开展了深入学习与讨论,大家发言十分踊跃,认真深刻谈体会。宋则、苗茜和白仲尧三位同志带着深厚的感情,结合我国现状和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大家认为,中国100年历史从多次失败走向胜利,道路非常艰难曲折,作为科研工作者首先要强调理论自觉,搞研究要有理论逻辑,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现在,展望未来,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要时刻保持警惕,要有危机意识,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要结合学习党史,继续做好资政建言。面对当前国际形势,不要低估我们的对手,要有准备,要积极应对一切挑战。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要有忧患意识,危机感,一致拥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同时还有2名老同志通过撰写诗歌来反映党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前景,表达了对党的崇敬之情。

会上,闫坤书记和办公室同志认真听取了老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伟大成就的心声以及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如购买学党史书籍,组织春秋游,参观养老院等。

最后,闫坤书记对大家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正确认识当前形势,能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和老干局的工作部署给予肯定和鼓励;希望大家继续弘扬正能量,发挥好财经院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尽量满足。并代表党委祝福大家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晚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 

202141 

会后,离退休党支部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财经院党委书记闫坤同志及9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迎新同志主持,办公室主任聂永梅,副主任刘胜军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