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财经院时讯 > 文章详情

“国家审计与财税改革2019”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表于

 

2019823-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税收研究中心、中国成本研究会与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在审计署干部培训基地(怀柔)联合举办了“国家审计与财税改革2019”研讨会。

审计署党组成员,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财政审计司司长郝书辰与财经战略研究院何德旭院长出席研讨会并分别致辞。双方共同认为,未来应进一步加强合作,研究财政审计实践背后的理论、制度、政策,以及审计发现问题背后的体制性原因等,多出高质量成果,为党中央、国务院的科学决策提供更高质量的研究支撑。

财政审计司孙亚男副司长、陈磊副司长、何国烜副司长、周岩副司长、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勇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吕冰洋教授、对外经贸大学毛捷教授以及财政审计司全体人员、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经济研究部的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1郝书辰同志发言

 

 

 
 

2何德旭同志发言

 

研讨会在2324日安排了5个专题探讨和圆桌讨论。财政审计司孙亚男副司长、陈磊副司长、五处杨乐处长,杨志勇教授、毛捷教授,分别以“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审计及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地方财政收支审计”、“财税改革:学术界观点”、“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学术界观点 ”为题做了专题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吕冰洋教授,财政审计司三处刘琳处长、七处汪蚌午副处长、财经院汪德华研究员、何代欣副研究员和各位嘉宾参与了相关专题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展示了当前财政审计的最新实践,并对财政体制改革的重大理论课题提供了更多创新的思路和有益探索;将进一步指导新时期财政审计实践,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也有利于学术界从财政审计实践中汲取研究素材,将进一步推动财经院的财政学科科研工作。

 

 

3“国家审计与财税改革2019”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