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财经院时讯 > 文章详情

财经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表于 cjyyzb
2月25日上午,财经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财经院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组组长揣振宇传达了社科院党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财经院党委对财经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就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提出要求。社科院第六督导组组长钱伟莅临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财经院院长高培勇主持,社科院第六督导组成员杨建惠、财经院全体干部职工等出席大会。

揣振宇指出,财经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2013年6月开展以来,在财经院党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财经院的科研与管理工作实际,根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组织,迅速落实。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处(室)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按照思想发动,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环节,着力解决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为什么人的问题,进一步端正学风文风工作作风。通过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进一步明确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坚守党的意识形态阵地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深入科研一线,深入基层,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得到体现;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进一步坚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学风文风进一步端正,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进一步弘扬,奋力攀登学术和道德双高峰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促进,为全面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实践财经院“马克思主义财经科学的坚强阵地、中国财经科学的最高殿堂、党和国家财经领域的思想库和智囊团”的目标要求提供坚强保证。

揣振宇强调,财经院领导班子下一步将对照工作职责和目标要求,认真总结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对存在的问题,在进行剖析和整改的基础上,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全体职工勤奋工作,着力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推进学科体系、科研方法创新,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更好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以树立群众观点、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建立长效机制为重点,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矢志不移贯彻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做好当前每一项工作,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福祉去拼搏、去奋斗,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切实发挥科研工作服务于党和国家经济建设与发展大局的智库作用。

钱伟组长代表社科院第六督导组对财经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财经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社科院党组精神,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的目的,体现了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聚焦“四风”体现问题导向、坚持动真碰硬标本兼治、注重群众参与开门搞活动等四个特点。对于财经院下一步的工作,钱伟组长提出要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以思想觉悟的升华和相关制度措施的落实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根本转变:一要继续抓好问题整改,二要切实强化制度落实,三要着力加强班子建设。他希望财经院以优良作风凝心聚力,以优良作风深化改革,以优良作风促进发展,不断开创财经院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财经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