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财经院时讯 > 文章详情

财经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并部署第三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发表于 cjyyzb
    11月19日上午,财经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并研究部署财经院第三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会议由财经院院长高培勇主持,社科院第六督导组成员杨建慧同志、财经院在京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了会议。

    会上,财经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财经院党委书记揣振宇代表财经院领导班子通报了11月7日财经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情况,重点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上财经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情况,并就存在的“四风”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他指出,财经院领导班子及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严字当头,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改进作风、提升能力、联系群众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这次民主生活会显现四个特点:查摆问题做到实事求是不遮掩,剖析成因做到追根溯源不回避,开展批评做到动真碰硬不护短,整改落实做到有的放矢不敷衍。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揣振宇书记还向大家通报了社科院第六督导组对财经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点评意见:一是认为财经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抓得有声有色,标准高,质量好。二是认为财经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程序规范,求真务实,沟通充分,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三是对财经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求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严格按照对照材料里查改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再接再厉,做好第三阶段的工作;建章立制,扎扎实实抓好后继各项工作,确保此项活动善始善终。

    揣振宇书记最后指出,感谢大家对财经院领导班子和成员提出的宝贵意见;财经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对照检查中查摆的问题,逐项落实,严格整改;同时将建章立制,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长效化,希望大家继续为财经院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财经院第三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揣振宇

会议现场


揣振宇


揣振宇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