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财经院时讯 > 文章详情

财经院妇工委、工会联合举办健康讲座

发表于 cjyyzb
    身体健康是搞好科研工作的基础。2013年10月8日下午,财经院妇工委邀请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三医院中医科主任陈建国为我院职工讲解现代常见病的预防、发现以及养生保健常识。讲座由财经院党委书记揣振宇主持。

    陈建国主任曾师从我国著名经方家冯世纶教授并在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担任特约嘉宾,擅长中医药保健、疾病预防及养生,尤其是对中医经方治疗疑难杂症有独到见解,著有《三把钥匙解健康:看经方养生的理论实践》一书。在本次讲座中,陈建国主任介绍了我国中医的流派、传统理念以及作为中医精髓的经方,以多个临床案例揭示养生误区,讲座之后还为部分职工进行了诊治。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与职工生活关系密切,受到了广泛欢迎,是我院党委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一部分,也达到了妇工委、工会通过举办讲座来增强职工保健意识、普及卫生防病知识、注重日常养生的目的。部分党委委员和在职职工30余人聆听了讲座。

1

  2

 3

                                                                    (财经院妇工委于树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