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财经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工作动态 > 文章详情

财经院举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发表于 cjyyzb
    8月6日上午,财经战略研究院举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党组书记李捷应邀作“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与群众路线”专题报告。会议由财经院党委书记揣振宇主持,院长高培勇,副院长荆林波、林旗以及全院同志听取了报告。         李捷副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等多个维度,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渊源、科学实质、时代内涵;全面回顾了毛泽东等老一代革命家精心培育的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优良作风;深刻分析了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弘扬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在党的指导思想上贯穿群众路线的重要性,以及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方针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宏观把握上、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上、在反腐倡廉建设上、在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上贯彻群众路线的必然性。         报告结束后,揣振宇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李捷副院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深刻阐述,又有鲜明的事实例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财经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作为契机,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着力提高认识水平,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积极投身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主要领导干部要准备好“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促进财经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李捷副院长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