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文章详情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诚聘研究人员

发表于 admin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简称为财经院)以原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为基础,落实中央对中国社会科学院三个定位要求(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殿堂、党中央国务院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而组建的跨学科、综合性、创新型学术研究机构。财经院建院以来,以现阶段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集中院内外力量开展综合性战略研究。为进一步加强财经院的研究能力,强化国家长期战略发展研究,扩大学术、决策及社会影响,现诚聘研究人员2名。


一、招聘学科及研究方向

1)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掌握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鼓励具有理科和工科等多学科背景的申请人。

2)以我国现阶段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研究重点,侧重宏观经济学、制度经济学、国际经济学、金融学、发展经济学和国际政治经济学等多学科研究方向。

二、招聘要求


1)遵守宪法和法律及我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具有良好的学风、道德修养和职业操守,廉洁自律。


2)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与合作精神,适应团队工作。


3)经济学、管理学博士学位获得者,有较高外语水平;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 


4)应聘人员须有各相关领域的研究经验和研究成果,在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过有一定影响的学术论文。


5)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者、出站博士后、留学归国人员优先录用。


三、工作待遇


拟聘人员为编制内聘用人员,工资待遇按国家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有关规定执行。


四、应聘办法

凡有意申请者,请提交个人简历和相关证明文件(影印件),代表性学术论文12篇,博士论文(未完成者请提交论文摘要),两封相关领域专家推荐信。以上文件请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
    五、报名时间和要求
    报名截止时间:2014731日。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东路五号中商大厦八层,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人事处(请在信封正面注明应聘)。
    邮编:100045
   
联系人:刘胜军、朱宇辰    电子邮箱 rsc-cms@cass.org.cn

   电话:6804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