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财经战略年会2012-主题论坛 > 相关报道 > 文章详情

央视网:财经战略年会2012主题论坛文字实录

发表于 cjyyzb

  • 09:38揣振宇: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嘉宾、尊敬的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去年的今天也是在这里,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宣告成立。为了贯彻落实社科院党组对财经院发展的定位和要求,我们决定在财经院成立周年的时候举办财经战略年会,目的是集财经理论精粹,绘改革发展宏图。

  • 09:40揣振宇:本次年会共设一个大会,五个分会,大会的主题是十八大后的中国:深化改革 创新发展,分会分别聚焦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和建设美丽中国五个专题。

  • 09:41揣振宇:首先,请观看与改革开放共行,前行中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展示片,约10分钟,请放映。

  • 09:41揣振宇:本次会议的宗旨是谋划财经改革战略,探索中国发展道路。此次年会国务院相关部委领导、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索十八大后中国财经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对财经院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丰富财经理论和战略问题研究,加强学科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此,我谨代表财经院全体同仁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莅临年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 10:49揣振宇:揣振宇:下面请领导同志入座主席台。下面请我隆重介绍今天到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坐的各位嘉宾,他们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学部主席团主席王伟光,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全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武寅,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捷,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黄浩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伟,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学部委员、财经院顾问刘国光,北京大学副校长刘伟,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学部委员、财经院顾问刘树成,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财经院顾问周叔莲,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财经院顾问田雪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财经院顾问杨圣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财经院顾问张晓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财经院顾问汪同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蔡昉,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

  • 10:51揣振宇: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有关部委的领导、专家、社科院各所局领导专家,地方社科院领导专家,科研院所和合作高校领导专家,以及媒体界的朋友们,诸位的名单将在屏幕上一一展现,在此不赘。下面有请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学部主席团主席王伟光教授讲话,大家欢迎!


完整文字实录地址: http://jingji.cntv.cn/special/caijingnianhui/kaimu/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