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库评论 > 学术顾问 > 朱玲 > 朱玲学术活动 > 文章详情

中国财经科学博士后论坛在京召开

发表于 admin

2011年10月30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财经科学博士后论坛”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俞家栋、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秘书长胡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朱玲研究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教授与会并作主题演讲。来自全国各省市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的博士后及相关科研工作人员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史丹研究员主持。

在开幕式上,李扬副院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对本次论坛举行背景做了简要介绍;俞家栋副司长介绍了近些年全国博士后的发展情况,并对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博士后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胡滨秘书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工作的相关情况;高培勇所长对财贸所的博士后培养情况作了总结,并对财经科学博士后加强科研交流提出了殷切期望。

研讨会中,朱玲研究员和白重恩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朱玲研究员着重就“短篇政策调研报告撰写”给出了自己的独到理解,并向各位传授经验;白重恩教授则就“经济结构与经济发展”的相关理论与中国现实,提出了新颖的研究观点。随后,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深圳证交所、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和财政部财科所的4名博士后代表马凌霄、沈梁军、何代欣和唐在富分别围绕中国当前财经一些热点问题作了发言,内容涉及“后危机”时期的经济复苏、个人所得税改革和土地财政等问题。会中,与会博士后及科研工作人员亦就上述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财政研究室 何代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