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库评论 > 学术顾问 > 田雪原 > 田雪原学术活动 > 文章详情

人口红利与社会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召开

发表于 shangnan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承办的“人口红利与社会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今天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领域的专家以及美国、日本、德国、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近百名参加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吕政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学部主任(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佳贵致辞欢迎辞并发言。

  到会专家学者就会议设置的多个单元话题展开研讨。一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刘树成主持的“人口红利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理论与经验”、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作《人口转变如何影响中国潜在增长率》主旨发言;二是由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国家人口计生委发展规划与信息司副司长郭震威分别主持 “人口转变阶段的认识与判断”;三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田雪原主持的“人口老龄化的影响”;四是由福特基金会项目代表贺康玲主持的“人力资本积累:理论与经验”;五是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姚先国主持的“劳动力市场”;六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平主持的“经济增长与结构调整”。各单元研讨主旨发言后,国内各相关研究机构、有关大学以及国外专家学者就各话题展开深入讨论。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作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将对中国乃至世界“人口红利与社会经济发展”研究产生广泛的积极影响。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梁卫国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时间:201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