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库评论 > 学术顾问 > 刘树成 > 刘树成学术顾问简历 > 文章详情

刘树成简介

发表于 cjyyzb
  刘树成,男,1945年10月生于上海。祖籍河北省武强县。1962年毕业于天津南开中学,196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   1962~1967年,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学习;1967~1978年,先后在4595部队锻炼和在山西省偏关县委、山西省委政策研究室工作;1978~1981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学习,获硕士学位;1989~1990年,在美国克罗拉多州博德尔经济学院和加里福尼亚州斯坦福大学作访问学者。1985年8月~1998年9月,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1998年10月至今,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研究》主编、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多次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工作。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教材编写课题组首席专家。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学、数量经济学研究,特别是中国经济周期波动问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