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库评论 > 学术顾问 > 蔡昉 > 蔡昉相关报道 > 文章详情

中国社科院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产生

发表于 shangnan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今年4月至7月,全国各选举单位共选举产生2270名党的十八大代表。其中,中国社会科学院有4人当选,分别是: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院学部主席团主席王伟光,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浩涛,院学部委员、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

  我院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央提出的十八大代表条件和规定的代表产生程序,经中央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的。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和代表的选举过程符合程序规定,坚持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来自院属55个单位的421个党支部、5403名党员参与了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当选代表符合中央规定的代表应具备的条件和结构比例要求,既有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科研一线的党员学者,充分体现了哲学社会科学战线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梁卫国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时间:201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