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研究生、博士教育 > 公告栏 > 文章详情

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财经系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附2017年复试名单)

发表于 admin

        一.复试组织管理


        财经系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按学科、专业成立包括指导教师在内的复试小组,具体实施复试工作。系复试工作小组对本系复试结果负责,重大问题实行集体决策。


        二.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考核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格检查等。


        1.学术水平考察


        复试小组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参考考生申请材料,测评其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2.思想政治道德考核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


        三.成绩的评定及计算


        复试分笔试和面试(包括外语综合能力测试),总分200分,合格线为120分。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1.笔试:专业课测试,总分100分。


        2.面试:面试总分为100分,其中外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听力和口语)占50分。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3.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初试成绩(总分300分)和复试成绩(总分200分)之和。


        四.复试时间、地点及安排


        1.复试时间及安排:


2017年5月10日(周三)


9:00---11:00专业综合笔试


11:10---11:40英语听力


午餐时间


12:30---14:00英语口语


14:00 ---16:00专业综合面试


        2.复试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28号中冶大厦9层会议室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


        五.线下生复试要求和办法


        1.初试外语成绩42分以上(含42分),在本专业考生中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在科研、创新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方允许其破格参加一志愿专业的复试,不能调剂到其他专业复试。


        2.拟复试的线下生,只限于外语单科分数一项未达到“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不能同时降两门或两门以上单科分数。


        3.初试总成绩不低于180分。


        六.资格审查


        复试前,财经系将查验复试考生的“准考证”、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在境外获得的学位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认证证书)、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及应届生证明信(见附件1)。对于拟录取的应届毕业生,我系将在入学报到前查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凡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录取。


         七.信息公布


        复试结果及拟录取名单将于复试结束后在财经院网站公布并进行公示:http://naes.org.cn


         八.监督和复议


举报邮箱:tiankan@cass.org.cn


监督电话:010-59868136


通讯地址: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


咨询电话:010-59868135


电子邮箱:linmiaobj@163.com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财经系


                                      2017年4月26日


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财经系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公示)